kettle的输出组件

Posted on Posted in kettle基础概念

1、输出是转换里面的第二个分类。输出属于ETL的L,L就是Load加载。微软的Excel目前有两种后缀名的文件分别为:xls和xlsx。xls:2007年之前。xlsx:2007年之后。

Excel输出、Microsoft Excel输出的区别,Excel输出只能xls后缀名称的文件,Microsoft Excel输出可以生成xls后缀和xlsx后缀名称的文件的。

Excel输出,可以获取字段,如下所示:


Microsoft Excel 输出,指定输出文件的格式,可以选择xlsx、xls格式的。


获取字段,如下所示:


2、文本文件输出,数据操作常见的格式是:TXT和CSV。


获取字段,如下所示:


3、SQL文件输出可以导出数据库表的结构和数据。


4、Kettle的表输出,就是把数据写入到指定的表!


5、Kettle的更新,就是把数据库已经存在的记录与数据流里面的记录进行比对,如果不同就进行更新。注意:如果记录不存在,则会出现错误!


6、Kettle的插入更新,就是把数据库已经存在的记录与数据流里面的记录进行比对,如果不同就进行更新。如果记录不存在,则会插入数据!

7、 自定义常量数据,就是生成key-value形式的常量数据。


自定义常量数据,指定字段常量的值。


删除,就是删除数据库表中指定条件的数据。



作者:别先生

博客园:https://www.cnblogs.com/biehongli/

如果您想及时得到个人撰写文章以及著作的消息推送,可以扫描上方二维码,关注个人公众号哦。